南川方竹论坛

  • 网站客服:023-71423345
  • 合作热线:023-71429345
搜索
猜你喜欢
查看: 7313|回复: 12

[茶余饭后] 据说这是南川人饭局的打开方式......就说约不约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3-25 13:0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 夜幕降临,南大街、二环路、三环路边闪烁的街灯把这座迷人的小城照得流光溢彩。华灯初上,万家灯火,街边多的是约会的情侣,闲逛的老人,带着宝贝的辣妈,还有三五成群的兄弟伙,车水马龙,人群喧闹......在这座城市里,为生活和理想忙碌奔波了一天的南川人,在这一刻才真正得到了放松。
600371493519564870.jpg

       南川人喜欢在下班后或者周末亦或是节假日,喊上几个朋友小聚一哈,淡酌两杯。聚会一般都会选择晚上,到了聚会的那一天南川人就早早的开始准备,睡到自然醒吃了午饭之后,女人们一般都会洗个头洗个澡然后画个精致的妆容,男人们下午一般都会选择游戏娱乐直到饭点,三人斗地主、四人打麻将、五人以上就炸金花......
      到了饭点,大家都到了聚会的地方,不管是三环路的火锅店,还是东风路的铁板烧,亦或是小东街的烤鱼烧烤,不管馆子大小,南川人一般讲究的不是吃饭的排场而是菜品的味道和相聚的情谊。吃得安逸,喝得巴适,就是南川人的饭局之道。
u=1549952912,1170707694&fm=27&gp=0.jpg

      落座之后,大家就会开始催,“哪点来了?就差你一个人了!动作搞快点噻!”“来了来了,堵车得很啊!”“不管浪个多,反正一哈来了自罚一杯。”“马上拢了!2分钟...”......
      等到菜上齐,酒酌满之后,姗姗来迟的那个人推门而入,“哎呀,太堵了!大家久等了哈!”“先喝了这一杯再说。”
      耿直的南川人从不拉稀摆带,等到酒下肚,就开始了饭前的“热身游戏”。
    “饭先开杯,有酒闷一杯”,一般能喝的就一杯干,不能喝的就小口抿,碰杯之后,大家就开始了畅聊,大到国际大事,小大鸡毛蒜皮,有人感情不顺,有人职场发展不如意......到后来,情谊全在酒里,感情深一口闷。
      大家决定今晚两耳不闻其他事,一心只要吃嗨玩嗨喝嗨。于是开始享受今晚的美味,然后开始点评,等到品尝完之后,就就进入了交杯换盏、划拳的环节。划拳猜拳是南川人的饭局上饭局文化,划拳的方式也多种多样,比如分俩家划南北拳,一人挑战全部的“冲浪”,还有“点将”、“苦中苦”、传统的乱劈材到十五二十,棒棒老虎等等。等等不胜枚举。            觥筹交错、杯盘狼藉之时, 几个回合下来,酒被喝光,有人便会扯起嗓子喊服务员:“美女,再拿点酒来!”这时,吃不消的人便喊:“越!来不起了来不起了,喝不得了...”其他人也会说“对头!不拿了不拿了,喝安逸就可以了,不一定要喝醉噻。”“那要得嘛,那我们去下一场去唱哈歌,放松一哈。”
      结完账,一番拉拉扯扯之后,一伙人又勾肩搭背摇摇晃晃招出租车,朝着歌厅飞驰而去......
timg.jpg

      不管是美妙的歌喉还是五音不全,大家都会点上几首歌曲,沉醉在自己的歌声中,大家都会说“唱得好!喝一杯哟!”旁边的沙发有歪着倒睡的,有趁着醉意偏偏起舞的,也有遭不住了出去吐得个翻江倒海的......酒杯的碰撞声,失控的嚎笑声,震耳的歌声布满在空气里,一天的疲惫和劳累在这一刻荡然无存......
     等到声音嘶哑,大家肚子都饿了,于是一呼即应吃夜宵去!
timg (1).jpg

      在东街口,体育馆那些烧烤摊上,大家经过两番“折腾”,能量渐渐被消耗,大家都归于平静,享受美味......
      街边依旧有摇曳的灯光,三五两个的行人。大家挥手再见后,这座城市也在大家的散场回家之后归于平静......

137670257961754893.jpg

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8-3-25 14:35:38 来自:方竹论坛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冯老,什么不是垃圾帖子,这种就不是该加精的帖子,你那些帖子纯粹就是方竹论坛看到你年纪大,怕你呕到起了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25 14:33:45 来自:方竹论坛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哈,这么说来还真是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25 14:35:58 来自:方竹论坛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拜倒在楼主的小石榴裙下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25 14:53:33 来自:方竹论坛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文,好文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3-25 15:27:44 来自:方竹论坛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是!还少不了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26 00:18:43 来自:方竹论坛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不是一个起长城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26 09:4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实写照,继续发掘。

点评

GHR
现实写照,继续发掘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3-26 13:46:56 来自:方竹论坛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川人 最真实的写照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28 17:0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这个可以有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txc666 发表于 2018-3-26 09:49
现实写照,继续发掘。

现实写照,继续发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方竹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